6.18电商购物节 宜昌快递量猛增三成 宜昌产服装鞋帽、快消品畅销全国

2022-06-22 06:49   三峡商报  

快递人员紧张卸货中 潘惠敏 摄

6.18电商购物节已落下帷幕,“买买一族”们的战利品正在奔向各自主人。6月21日,记者从宜昌多家快递企业了解到,今年6.18,各家快递企业的到件以生鲜水果、日常用品居多,业务较平时增长超3成。发件相较平时有小幅增长,主要以服装鞋帽、快消品为主。

快递量增长约三成

6月21日上午,记者在东山大道极兔速递看到,四辆满载快件的中转车停在站内,工作人员正在抓紧卸货。“从6月上旬开始,快件量就在慢慢增加,6月18日出现井喷之势,快递量约超平时3成。”极兔速递客服张爱平一边登记统计,一边介绍道。

在宜昌圆通四方堰社区网点,记者了解到,从6月1日开始派发量增多,涨幅约30%。派发量最高峰在6月18日,涨幅达40%。从品类上看,人们购买物品大多以日用品和生鲜为主,如当季的枣阳桃子、洪湖莲藕、潜江小龙虾等。

“宜昌产”发往全国各地

据宜昌市邮政管理局统计,6月1日至20日,宜昌快递发件量782万件,投递量1335万件。宜昌发件商品以服装鞋帽、快消品为主,比如南极人、俞兆林等品牌服饰代加工厂,这几天出货量明显增多。以宜昌安琪酵母有限公司、湖北奥利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快消品企业,6月以来,发货量一直居高不下。“特别是安琪生产的各类烘焙食材及辅料,每天发货量均在4-5万件。”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科副科长郝红涛介绍道。

据了解,近期部分宜昌特产发往全国各地的数量,相比平时也有小幅增加。五峰中通网点负责人告诉记者,6月份发的比较多的农产品有:桃子、腊肉、四季豆、山胡椒、干土豆片等,宜昌圆通负责人表示,最近夏橙发货量也有所增长。

多举措保快递高峰

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与往年相比,电商大促的时间已不同往年的一天时间,而是延长到半个月甚至二十天,这让快件的发货数量分散到不同的促销时段。预计6月22日后,第二波寄递高峰即将过去,随后的快件收发压力将减小。

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6月以后,快递企业面对“毕业寄”和6.18的业务集中爆发期,制订了多项措施,保障和提升“双季”期间的服务和配送效率。各快递企业也采取了多种配套方案,在保障时效性与安全性的前提下,满足高峰期下不同消费场景、不同消费人群的寄递需求。(记者潘惠敏、通讯员刘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