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搭乱建“清零” 提升社区“颜值”

2022-06-24 07:20   三峡日报  

“现在所有遮阳棚都拆了,小区看起来干净整洁!”“违建拆了,最终还是咱自己得实惠,这个事要支持……”6月23日,当记者走进猇亭区虎牙街道六泉湖社区了解违建拆除情况时,附近居民都热情地迎了上来。

据介绍,全市“清违行动”启动后,六泉湖社区联合虎牙街道城管中队,按照“先摸排、再整治,边摸排、边整改”的工作思路,迅速对辖区内的25处违建建档立册,同时多次入户走访,以“宣传在先、劝导在后”的原则,对有违法建设的居民耐心做好思想工作,详细解释相关政策,增强居民“禁违控违”意识,让社区居民由“不情愿”变“主动联系,自愿拆除”,积极支持社区开展“清违行动”,助力社区创建无违建社区。

“六泉湖社区干部带头开展自查自纠,社区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要求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检查,并对小区内有违法建设的居民进行劝说。”这次高效拆违的背后,离不开社区党员干部的带头,社区党支部书记冯金华告诉记者,在社区党员的带动下,六泉湖社区内的25处违建全部迅速拆除。(记者初末,通讯员杨露、谭雪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