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宣讲进社区

2022-06-27 06:57   三峡日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23日下午,西陵区葛洲坝左坝头船闸广场上回荡着全体党员对党的铮铮誓言,由市委网信办、市群艺馆等多个单位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文艺宣讲进社区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在此举行。

温馨暖人的党建关怀,廉洁自律的家风故事,真实感人的红色宣讲……活动现场,文艺节目精彩纷呈,手语表演、旗袍秀、中阮演奏、现代京剧等节目令人耳目一新,为现场群众献上了一场文艺盛宴。

今年以来,上导堤社区积极将“筑堡工程”与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挖掘出11名居民骨干、退休党员为“筑堡工程”观察员,招募了72名志愿者,评选出了6户“最美家庭”、50条“最美家风家训”和一名“湖北好人”。此次家庭文明诚信志愿服务启动仪式上,为他们颁发聘书、奖章、荣誉证书及“家风”牌匾。

活动还通过有奖问答、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现场居民进行禁毒、防溺水、消防安全和党风廉政知识宣传。(记者宋程程、通讯员李红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