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思源百万助学”活动启动

2022-06-27 07:04   三峡日报  

6月27日,由湖北省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宜昌市工商业联合会、鑫鼎集团、宜昌三峡新闻传媒中心等主办的第十一届“思源百万助学”活动正式启动。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将提供100万元助学基金资助50名学生,每名受助者每年将获得5000元助学金,直至该阶段学业毕业。

凡符合下列条件的学生均可报名:持有宜昌市户籍(包括宜昌所辖各县市区),2022年度参加普通高考达到普通类本科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或2022年度被录取为硕士、博士(自付学费)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民政部门认定的城市低保户、农村低保户、特困供养学生、孤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确认的烈士子女;家庭因重大自然灾害、突发性灾祸造成人身及财产重大损失,影响其子女入学就读的;家庭成员因患重大疾病需自费支付大额医疗费用的;家庭成员因重度残疾,无劳动能力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

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请登录“鑫鼎集团”网站(http://www.zgxdjt.com/),进入网站首页,在右方“集团公告栏”下载并填写《2022年“思源百万助学”项目受助生申请表》,并由学生本人所在村委会(居委会)、乡镇(街道)盖章。申请截止时间为7月8日。

提交申请资料可选纸质资料邮寄和电子邮箱两种方式,纸质盖章资料邮寄地址:宜昌市伍家岗区伍临路33号鑫鼎大厦四楼综合管理部,夏雪,咨询电话15090939331;申请对象将《申请表》及所有申报资料原件拍照并发送至邮箱3052193287@qq.com,邮件以“2022思源助学+区域+姓名+联系方式”命名。

对符合申请条件的大学生,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将入户调查核实相关情况,按标准核定入围名单,提交基金会理事会办公会议审议。三峡日报将在8月上旬进行资助对象名单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拟确定为资助对象的,不可重复享受社会其他助学项目。(记者 郑延、通讯员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