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赶场高招咨询会

2022-06-27 07:09   三峡日报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黄翔 摄

6月26日,由市教育招生和考试办公室主办的2022年宜昌市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在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69所高校设置咨询台,现场指导考生填报高考志愿,万余人挤爆咨询会现场。

虽然当日气温高达35℃,但各咨询点前都围满了人。“我想填报机器人工程专业,老师有什么建议?”面对前来咨询的学生,浙江大学宜昌招生组组长董先巍询问了该生的优势课程,针对学校特色专业等细致作答,并为其勾选出较为稳妥和适合的专业。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黄翔 摄

针对如何权衡学校和专业的问题,武汉大学咨询点工作人员表示,要重视学生的兴趣选择。报考前对学校的专业设置、重点优势学科、就业去向等要有一定认识,不盲目攀比、跟风,理性认识热门专业和所谓冷门专业。

市教育招考办也在现场设立了咨询点,对志愿填报进行政策宣讲、解惑答疑。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黄翔 摄

记者现场留意到,今年宜昌本地高校在招生政策方面也有不少新举措。三峡大学实行湖北普通类考生“志满意得”关爱计划,考生投档该校时,投档成绩超过所报院校专业组投档线5分及以上,完整且不重地填满了6个专业志愿,该校将按照分数优先原则,录取到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之一,不调剂至未填报的专业。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新开设的村镇建设与管理专业,实行人才定向委培模式,学制三年,学生在校期间学费全免,并补助生活费,毕业后由委托培养县(市、区)相关部门定向安排到各县(市、区)、乡镇(街道)相关岗位工作。(记者蔡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