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泽江在市政府领导班子务虚会上强调 站位全局 善思善谋 善作善成

2022-10-31 06:42   三峡日报  

10月29日,市政府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围绕“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主题,开展站位全局、集思广益、相互启发的“头脑风暴”。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三次全会部署,跳出传统模式,打破惯性思维,善思善谋、善作善成,加快推动典范城市建设成势见效,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宜昌力量。

市政府副市长、巡视员、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发言,马泽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大家坚持问题、目标、结果“三个导向”,站位全局做设想,“八仙过海”抒己见,对推动工作、加快发展起到了统一思想、集中智慧、划出重点、明确方向的积极作用。务虚是一种极为重要的思想和工作方法,必须以务实求实的态度做好务虚,不断提升政府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以虚率实”,从理论源头和实践起点汲取力量,用创新思维去解决前进道路上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就实论虚”,增强“谋”的意识、完善“谋”的方法、追求“谋”的实效,一步步把理念变成实践、决策变成政策、目标变成路径、想法变成办法、蓝图变成实景。

马泽江强调,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没有先例可循、没有经验可鉴,要以敢为人先的气魄守正创新,蹚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要聚焦重点,培育壮大优势产业,着力打造宜居之城,深度推动产城人融合发展。要突破难点,答好电化长江、磷石膏资源化利用、流域治理等必答题,抢占产业制高点,培育竞争新优势,全力开拓新蓝海。要做出亮点,按照“可学可鉴可信”要求,全方位发力、多维度攻坚,争当集大成者、出经验者、示范引领者。

马泽江要求,要始终保持奋进姿态,主动干、踏实干、协同干,以担当善为的作风狠抓落实,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当前要锚定目标不动摇,决战决胜四季度,打好全年收官战;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还就上级有关精神进行了研学。(记者高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