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长江·三峡建博会启动线下观展

2022-11-05 10:07   三峡日报  

11月4日,宜昌市发布五十里滨江五十景青和力地图,并启动2022长江·三峡建博会线下活动。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出席线下观展活动。

本届建博会以“山水宜昌 智造美好”为主题,设置1个主会场和4个分会场。主会场位于宜昌世界和平公园,设有央企特装展区、四大建造展区、装饰装修展区、建材展区、监理咨询展区和城市愿景展区,分会场设在位于西陵区、伍家岗区、秭归县的4个示范项目现场。王立、马泽江来到主会场,与参展企业家深入交流,参观各企业展出的建筑模型、工程设备、建材产品、家具设施等。王立肯定本届建博会有特色、成效好。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建筑业是节能减排的主力,理应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有所作为、当好示范。希望各龙头企业积极响应,为新建材、新工艺、新产品提供应用场景。要积极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加大本地建筑建材产品推广力度,促进本土企业发展壮大。相关部门要继续聚焦加快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重点发力,通过建筑、建设、建造提升功能、创造大美,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

受疫情影响,建博会前期采取“云上观展”模式,通过AI主播、VR观展、媒体探店、“大咖”访谈、24小时慢直播等多种方式,在云端与全国网友见面,推介“宜昌建造”品牌。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新浪网等100多家中省媒体及网络平台宣传报道建博会,引起了海内外网友的点赞支持。截至目前,吸引线上5000万人次浏览关注,后续还将推出更多精彩内容,让“宜昌建造”品牌在云端传播更远。

在当日举行的线下启动仪式上,宜昌市表彰了宜昌十强建筑企业、十强建筑装饰企业、宜昌建造名匠、建筑行业优秀班组、建筑装饰行业优秀班组,发布了“2021-2022年度宜昌市建筑行业科技成果”,并为晋升特级资质的企业兑现奖励。当日发布的五十里滨江五十景青和力地图,以宜昌五十里滨江生态为底,囊括了宜红·元空间、橘·元宇宙等五十个城市标志景观,旨在用艺术致敬城市建设者,描绘宜昌建设“山水辉映、蓝绿交织、人城相融”的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的美好蓝图。

本次活动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市建筑业协会主办,宜昌三峡融媒体中心(集团)和武汉申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丰雷及市政府秘书长李军参加相关活动。(记者雷鹏程、韩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