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成品油综合监管云平台在宜建成

2022-11-11 07:35   三峡日报  

11月10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经过两个多月的测试,上线试运行的宜昌成品油综合监管云平台目前各项技术指标达到了运行调度平稳高效、数据采集实时有序、安全管理动态及时、税收监管智慧准确的效果。这标志着宜昌成品油综合监管云平台成为全省首个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成品油综合监管云平台。

该平台由市政府投资200余万元建设,整体架构集成了加油机税控、视频监控、油罐车轨迹定位、行业管理分析系统四大模块,通过引导加油站点将采购销售数据、视频动态影像等数字资料“上云触网、及时上云”,将全市408家加油站点、1978台加油机视频信息和数据资料全面接入,实现了成品油行业采购、销售、运输和税收及安全生产监管全覆盖。通过搭建云平台,全市成品油综合监管实现了税收监管智慧化、行业监管扁平化、安全监管可视化。(记者揭兴伟、通讯员姚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