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顺口溜”宣讲“接地气”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家

2022-11-11 08:48   云上夷陵  

11月10日,夷陵区太平溪镇许家冲村党支部召集村民围坐于移民公园,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二十大,学教实践一体化。绿色发展责任压,生态优先心上挂。”宣讲活动以全国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百姓名嘴王传胜的顺口溜开场,他打破传统宣讲模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自编朗朗上口的顺口溜,旨在说百姓话、讲身边人,用“接地气”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人居环境更潇洒,三峡移民乐哈哈。筑堡造福你我他,富美夷陵众人夸,紧跟党走听党话,勇毅奋进兴中华!”王传胜说完,全场观众响起热烈掌声。

“党的精神入农村,神清气爽人振奋。齐抓协力一起干,共建富美移民村!”太平溪镇选调生、许家冲村村主任助理单磊听完宣讲,也即兴编写了一段顺口溜。“踏入社会的第一天有幸被分配到了这里,在这里经受锻炼,填补了人生的空白,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我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和‘拼、抢、实’作风,为村里的发展贡献力量。”单磊激动地说道。

许家冲村党支部书记望作战表示,无论是党员公约还是顺口溜,都是希望能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大家身边、送到大家心里,“我们要团结一心把许家冲村建设得越来越好!”

宣讲结束,与会村民纷纷表示,此次宣讲让大家更加深刻、清晰地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明白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据了解,自10月16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以来,这是许家冲村第五次以屋场会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此期间,该村充分利用多种平台,在多种场合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力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活”、讲“懂”、讲“透”。

现如今,许家冲村依旧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乡村振兴正阔步迈进,村民的幸福生活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