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泽江调研司法行政工作时强调 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2-11-15 06:40   三峡日报  

1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并为市行政执法监督局揭牌。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依法治市,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着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宜昌,为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听取市司法局汇报后,马泽江充分肯定市司法局统筹推进法治宜昌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指出,作为政治机关、政法机关,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三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马泽江强调,要聚焦一体推进“兴法治”,自觉将司法行政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来谋划、部署、推动。着力夯实依法治市根基,抓好“一规划、两方案”重点工作落地实施,引导全市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着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围绕服务保障政府依法决策这个“第一任务”,敢于说“不”、善于说“行”,不断提高合法性审查工作水平;着力强化依法行政监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聚焦营商环境“强保障”,加大利企便民力度,提升行政执法温度,强化公共法律服务精度,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社区真减负、市场主体真受益。要聚焦社会大局“保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更多法治力量向引导和疏导端用力,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聚焦队伍建设“善作为”,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更优、能力更强的司法行政铁军。

对市司法局提请解决的事项,马泽江逐一回应。他还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猇亭区云池司法所、伍家岗区社区矫正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并参观了市司法局法治文化长廊。

副市长上官福令参加活动。(记者高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