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非遗特色博物馆增至三家

2022-11-16 06:44   三峡日报  

近日,由刘成君投资布展的熏风古道非遗民俗博物馆通过验收。至此,五峰已建成3家非遗特色博物馆,成为五峰弘扬传承非遗的重要阵地。

熏风古道非遗民俗博物馆位于原万里茶道五峰段连通湖南石门的古栈道上,是五峰古城南门熏风门所在地。该民俗博物馆布展面积200平方米,有展品674件,共分为四个展区:即民族文化展区、书香雅韵展区、民俗艺术展区和利用室外空间布置的毕兹卡民俗风情园。

近年来,五峰不断加大武陵山区(鄂西南)土家族苗族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力度,拓宽非遗保护传承利用途径。县财政局、县文旅局联合出台《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非遗特色博物场馆的扶持补助办法》,对民办非遗特色民俗博物馆予以补助。2020年建成松树坡首家乡村老作坊民俗博物馆,2021年建成金翔毛尖茶叶民俗博物馆。“熏风古道非遗民俗博物馆”系该县第三家非遗民俗博物馆。(记者郑健捷、通讯员万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