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能:锁定“6·30”大战300天

2022-11-18 06:39   三峡日报  

立冬后,一场冬雨让高铁新城——夷陵区龙泉镇气温骤降。

然而,在楚能新能源项目施工现场,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

走进位于夷陵区龙泉镇水府庙村的施工现场,但见偌大的工地一眼望不出头,林立的塔吊、四溅的焊花、挥汗的工人、往来的车辆……目之所及,忙碌与喧嚣交织。

穿过工地前的伍龙路,一路之隔便是项目建设指挥部,走进指挥部,一块LED显示屏格外引人注目,屏幕上显示:“倒计时243天”。

指挥部临时办公区的门厅两侧,则是各个项目的建设进展图表,上面张贴着一面面小红旗。

“小红旗就代表已完成的任务清单。”正在现场值守的指挥部工作人员田舒寒欣喜地告诉记者,项目正倒排工期加班加点以清单的形式推进建设。

目前,4个电芯车间正在进行钢构吊装阶段。研究院已完成主体钢构吊装,进入墙面施工。4栋13层高的职工宿舍楼已建设到第4层。

“开工3月来,我们组织了2300多名工人进行轮班作业,确保明年6月30日项目试投产。”中建三局宜昌楚能项目负责人杨立告诉记者,为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国庆节及节假日期间,楚能项目一线施工人员仍坚守岗位不停工,火力全开,对标对表抢工期、赶进度、保质量。

记者了解到,与楚能项目配套的4条道路均已开工建设。这四条道路,分别为东方大道延伸段、规划二路、规划三路、龙泉大道辅道。

在规划三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挥舞长臂,压路机来回穿梭,几十名工人正忙着铺设加筋材料,修筑道路挡土墙。

正在现场组织施工的中国葛洲坝集团一公司项目部经理周昊告诉记者,东方大道延伸段已完成路基填筑70%,规划三路完成基础开挖90%,路基填筑20%,各类管线安装正有序推进。

同样驻守工地的还有龙泉镇的各个服务专班。

龙泉镇楚能项目服务专班负责人刘瑞告诉记者,指挥部的12名同志围绕“锁定‘6·30’ 大战300天”的目标,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并联推进土地的签约和清表,分期推进房屋的拆迁和场平,硬是在短短100天时间完成2400亩土地征迁,确保拆迁不拖后腿。

为确保项目资金、用地、用电、能耗、环保指标等要素不耽误项目建设。各专班靠前服务,当好有呼必应的“店小二”,做到指挥部随叫随到、工地随叫随到、企业随叫随到。

服务楚能项目建设,各个专班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

如今的楚能项目正以时不我待的气势向前推进。届时,600亿元的楚能项目将成为宜昌打造清洁能源之都的标志性项目。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黄善国 通讯员 黄欲泉 杨一竹

记者手记

为“想清楚、看明白、坚决干”点赞

宜昌高铁北站、高铁新城、楚能新能源、稻花香万吨馫香型酒基地……这些耳熟能详的热词无不与夷陵相关。

如今的夷陵,已成为宜昌主城北拓东进的主战场。当前,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正向夷陵汇聚。

如何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承接发展使命?夷陵的回答是,“想清楚、看明白、干坚决”。从“宜昌所需”来审视“夷陵所有”,进而贡献“夷陵所为”,紧紧围绕“2345”发展战略,一手抓新城拓展、一手抓产业发展,争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奋斗者,这是夷陵带给记者的强烈感受。

喜看夷陵奋进雄姿,我们不禁为“想清楚、看明白、干坚决”点赞!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黄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