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召开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提质专题视频会议 推动应缴尽缴 提高建缴质量

2022-11-18 06:42   三峡日报  

11月17日,宜昌市召开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提质专题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丰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丰雷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落实好住房公积金制度,加快推进公积金归集扩面,做大公积金资金池,切实改善职工住房需求。要以更大的力度,推进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提质,创造性地把扩面提质结合到业务工作中,推动应缴尽缴,提高建缴质量。要以更强的担当,服务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优化使用政策、完善服务流程,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房屋套数认定规则,严禁出现新开盘的楼盘不支持公积金贷款的情况。

会议通报了近三年来宜昌市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情况。宜昌公积金中心出台了自主补充缴存提升贷款额度、商转公直转等利好政策,充分释放制度红利。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新增的住房贷款中,每5笔贷款就有2笔是公积金贷款。(记者韩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