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阳实现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

2022-11-18 06:45   三峡日报  

“终于不用跑回老家了,节省了时间和金钱,太方便了!”11月15日,当阳市玉泉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工作人员为户籍地在湖南耒阳的8岁朱姓女孩成功办理首次申领身份证业务,其母李女士赞不绝口。这是湖北省开通“跨省通办”该项业务以来宜昌市的首例。

据了解,朱姓女孩与父母长期生活在当阳,但户口随母亲李女士在湖南耒阳。为方便出行,11月初,李女士就申办首张居民身份证的问题在12345平台上咨询过当阳市公安局。11月15日,湖北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推开后,当阳市公安局第一时间联系李女士,告知其可带上申办材料到玉泉街道公安窗口办理。当日16时,玉泉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在核对李女士提交的材料无误后,马上按流程采集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10分钟不到,成功办结。(记者宋潇潇、通讯员陈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