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活动启动 为宜昌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2022-11-19 09:10   三峡日报  

11月18日,三峡大学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受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委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正英向三峡大学校庆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三峡大学党委书记何伟军,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炎廷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周正英在致辞中说,三峡大学是我市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长期以来,为推动宜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宜昌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主动对接三峡大学发展需求,全方位、深层次开展校地合作,支持三峡大学加快建设“全国一流大学”,进而带动宜昌高等教育事业加快发展,为宜昌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何伟军在致辞中说,三峡大学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系列活动,既是对学校百年发展历程的全面回顾、发展经验的全面总结、发展成就的全面展示,更是面向未来的重要部署、重要契机、重大宣言。希望通过举办校庆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和校友的爱校荣校情怀、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贡献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宜昌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启动仪式上,三峡大学发布《三峡大学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系列活动第一号公告》介绍系列活动筹备情况,并与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十五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三峡大学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国家首批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办学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23年。2018年,三峡大学被省政府列为“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水利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等3个学科被列为“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记者赵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