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就业群体聚拢在党组织周围 429名外卖骑手有了“红色之家”

2022-11-19 09:18   三峡日报  

减少扣罚、增加补贴、工资确保……在集体协商现场,429名外卖骑手与宜昌溪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五个暖心”集体合同。如今,在宜昌工作的外卖骑手们有了一个“红色之家”,他们的多项诉求也相继得到了解决。

宜昌溪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溪旭科技”)是宜昌本地一家“配送服务”企业,外卖骑手团队已达400多人。由于新业态流动性大、不稳定等特点,外卖骑手们的切身权益难以得到保障。

去年10月,在宜昌市总工会指导下,该公司成立了宜昌市首家新业态劳动者工会组织。今年7月,在宜昌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的指导下,该公司又建立起了党支部。

自党支部与工会成立以来,溪旭科技已累计帮助13名困难骑手申请到“送温暖”资金、3名困难骑手申请到临时救助,冬季防寒礼包、夏季送清凉、儿童节慰问等活动也得到了有效地安排与组织。在党组织引领下,该公司工会还成功承办了宜昌市第一届外卖配送员劳动竞赛,美团、饿了么、达达等平台的70名骑手参加了比赛。(记者靳芝、通讯员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