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宜昌住房博览会举行

2022-11-21 07:31   三峡日报  

11月18日至20日,以“山水宜昌 诗意栖居”为主题的2022年宜昌住房博览会,在城区滨江公园双亭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出席观展活动。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发来视频贺词。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潘世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丰雷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卢斌出席活动。

本届住博会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市房地产业协会主办,吸引了30余家房企、50余个楼盘参展,并创新性地选用天幕露营风形式布置展厅,设置了围炉煮茶、艺术画展、科技互动等主题,以倡导生活方式的视角集中展示人居产品。据统计,近20万人次现场观展,意向购房2400余组,现场认购住房352套,成交金额3.69亿元。其中,单日现场认购过亿元。

在18日举行的开幕式上,线上看房平台“宜房通”正式发布。该平台集市民看房、政府监管为一体,涵盖区域地段、区间价格、面积户型、交房时间、交付标准等功能,能够提供及时、权威、准确、全面的房产信息,精准快速对接市场供需。同时,“宜房通”还上线了网签信息公示系统,对已取得预售的每一套房源的备案价格进行公示,为购房者在选房过程中提供价格指导。

2022年宜昌市十强房地产开发企业获表彰。为保障购房人的合法权益,我市相关部门大力推行“购房人先验房后收房、收房即拿证”制度,得到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积极响应。活动现场,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宣誓:共同打造“买放心房”和“放心买房”的住房消费环境。

市房地产业协会评出了“2022年宜昌市十大畅销楼盘”,来自尼泊尔的杰克等10位购房业主代表为畅销楼盘颁奖,杰克还分享了来宜安居的心路历程,评价“宜昌开放包容、宜居宜业,是中国一座美丽的城市”。

闭幕式上,“一句话叫响宜昌居住品牌”的优胜者获得奖励。(记者韩非)

点击查看更多:这场博览会,事关购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