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管理进出校园通道

2022-11-23 07:43   三峡日报  

11月22日中午,夷陵中学大门口,在检查了体温、健康码、行程码以及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后,同学和老师们依次进校。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是2023年度南航招飞初检的现场,来自全市各个高中的学生和带队老师来到这里,参加南航飞行员考试的初检。他们全程佩戴口罩,在指定区域活动,并根据指示进行招飞初检的测试。

据了解,根据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各级各类学校须严格所有进出校园通道管理,校外人员入校落实身份必问、信息必录、口罩必戴、体温必测、两码必验等“五必”措施及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对承担各类考试任务的学校,考试区域、考生与在校师生相对隔离,考试结束后落实消杀等防控措施。

在储备防疫物资方面,各级各类学校根据师生数量,结合应急方案,提前做好口罩、消毒用品、洗手液、一次性乳胶手套、非接触式测温设备等常用防疫物资储备,分类安全存放,科学规范使用。在校门就近设置相对独立、符合条件、管理规范的临时留观室或隔离观察室。

市教育局提醒,无疫情时,学校落实常态化个人防护措施。有疫情时,除进餐、室外体育锻炼外,师生校内以及上下班、上下学途中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佩戴口罩;建有食堂的学校尽量错峰进餐,进餐时保持社交距离、不交谈。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郑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