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宜昌供电公司:“三色标签”助推作风追责问责

2022-11-25 10:19  

为认真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规范和强化作风建设追责问责工作,国网宜昌供电公司纪委建立黄、橙、红牌作风标签机制。

该公司纪委近日下发文件规定,对于出现重点工作不力、业务指标落后等情形的单位和个人,启动作风问题追责问责调查。在调查中,将结合情节轻重、影响程度以及本人态度等,给予相应的“黄牌”“橙牌”或“红牌”作风标签。

其中,对落实公司党委决策部署不上心、不尽力,不能有效履行职责、目标任务不达标对公司造成影响的,给予黄牌1张和工作约谈处理;对在应对急难险重任务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只当二传手、不当解码器,在执行上打折扣、搞变通的,给予橙牌1张和提醒谈话、警示谈话等处理;工作敷衍塞责、消极应付,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给予红牌1张,视具体情节,根据相关规定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并责令整改到位。在一个年度内,个人累积2张黄牌换发1张橙牌,累积2张橙牌换发1张红牌。

同时,该公司也强化了作风标签本身的运用。其“标签”一旦形成,就将交由组织部门和纪检部门,其中组织部门在评先表优、业绩兑现中综合运用,纪检部门则将作风标签纳入领导人员廉政档案。

作风标签机制将从严加强作风问题问责结果运用,盯住关键事、关键人、关键环节,抓落实、见成效、强闭环,坚决破除“说了等于做了,做了等于做完了、做好了”等顽瘴痼疾。下一步,国网宜昌供电公司纪委将深化运用“三色标签”,细化适用标准,助推作风建设落紧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