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城·三峡千古情项目在宜都开工建设 采用“主题公园+文化演艺”经营模式 填补我省大型旅游演出项目空白

2022-11-25 10:41  

11月24日,湖北首个大型旅游演出项目——宋城·三峡千古情项目签约、开工仪式在宜都举行。副省长、宜昌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开工活动并宣布开工。

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主持开工仪式。湖北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军,宋城集团创始人、“千古情”系列总导演黄巧灵分别在开工仪式上致辞。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商玲霞,湖北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付明贵,宜昌市领导周正英、张立新、谭建国,宜昌市政府党组成员卢斌出席相关活动。

在开工现场,王立听取了项目有关情况介绍,对宋城集团、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宜昌、宜都表示欢迎。他指出,宜昌是早期巴文化和楚文化的发祥地,两种文化在此交汇、碰撞,诞生了屈原、王昭君等历史文化名人,造就了宜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省委对宜昌提出的加快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目标,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和文化影响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宋城·三峡千古情项目落户宜都,实现当日签约、当日开工,体现了宋城集团、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宜昌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全力为企业在宜昌投资创造良好环境,共同努力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地企合作结出新硕果。

马泽江在主持开工活动时说,高质量项目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宋城·三峡千古情项目的开工,有效填补了我市在大型旅游演出业态方面的空白,必将有力推动宜昌文旅产业转型升级,为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建设注入新的动能。市直相关部门和宜都市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周期优质服务,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健康发展。真诚希望宋城集团、湖北交投持续深耕宜昌,导入更多优质资源,合力推进项目早建成、早运营。

卢军表示,宜昌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大保护的立规之地,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是湖北交投集团投资的重点区域。宋城·三峡千古情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为三峡文化腾飞插上翅膀,增强宜昌地区文化软实力。湖北交投集团将以此为新契机,进一步融入宜昌、服务宜昌、发展宜昌,与宜昌共同构建多元化产业布局,助力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建设,开创政企优势互补、协同共兴的新局面。

黄巧灵说,三峡是万里长江上最为奇秀壮观、最为摄人心魄的一段风景。在宜昌这片古老神奇的土地上,以身殉国的伟大诗人屈原,孤身远嫁推动民族和平的王昭君,风起云涌、群英荟萃的三国往事,无不让每一位中国人魂牵梦绕、心驰神往。宋城集团将坚持用宜昌文化讲述宜昌故事,深入发掘三峡文化、长江文化的精神内涵,让厚重的历史文化更好地与新宜昌、新宜都融合在一起,绽放更加灿烂的光芒。

宋城·三峡千古情项目位于宜都鲟龙湾文化旅游产业园内,地处长江、清江交汇处,规划占地140亩,将采用“主题公园+文化演艺”的经营模式,建设三峡千古情主场馆、游客集散中心、游乐广场及特色街区、演艺综合体等子项目,填补了目前湖北省大型旅游演出项目空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串联长江黄金旅游带上三峡大坝、张家界等名胜景点的重要节点,预计每年可吸引游客数十万人,年营收上亿元。

据了解,宋城演艺是中国演艺第一股、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十强企业,在文化演艺、主题公园、旅游景区等领域经验丰富、实力雄厚。宋城集团深耕文旅产业多年,获得国家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宋城”“千古情”成为中国著名品牌。湖北交投集团是全省综合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主力军,“十三五”期间在宜都投资超过200亿元,建设了宜都长江大桥、宜都鲟龙湾文化旅游产业园等重点项目,为宜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