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新增20条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点位收费 750个泊位可临时停车

2022-11-25 11:05  

11月24日,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11月23日8时起,城区新增20条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点位收费运营。

据介绍,此次新增的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点位位于团结路、樵湖三路、东湖一路、东夷路、西陵二路、福绥路、福绥横路、果园一路、果园二路、果园三路、西陵一路、中南路、胜利四路、星海路、合益路、东风路、青岛路、城东大道等地,共计750个泊位。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的收费方式也是信用停车“先离场后付费”,车主离场后可通过“宜昌城市停车”APP/小程序/公众号中的“欠费补缴”进行缴费。车主离场后需要及时补缴停车费,以免影响车主的停车信用,恶意长期欠费将会受到相关条例的处罚。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启动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运营是“全市一个停车场”应用场景打造的重要一环,也是缓解城市停车难的重要手段之一。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本质属性是解决市民出行临时停车问题,所以短时临停,停车价格更划算;白天时段长时间停放,公共停车场更划算;晚间时段长时间停放,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更划算。(记者刘晶晶、通讯员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