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四季度 打赢收官战

2022-11-26 08:28   三峡日报  

岁月不居,战鼓声急。全年已到“掐表读秒”的冲刺期、硬账硬结的决胜季,我们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全省、全市稳增长工作推进会部署,冲刺四季度、打赢收官战,以经济高质量发展成色,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今年以来,面对“一难两难多难”的多重挑战,面对超预期因素带来的严重冲击,全市上下团结拼搏,奋勇争先,推动经济运行保持稳健向好的发展态势,一系列重大工作获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我们要从来之不易的成绩和进步中,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紧抓不放实现经济持续回稳向上。同时,找准问题不足,纵向看、横向比,铆足劲头“赶”,想尽办法“超”,千方百计“进”,集中精力做好宜昌自己的事。

当前既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也是疫情防控正吃劲的时候。守不住不发生大规模疫情的底线,就一定保不住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国家“二十条”防控措施,发现一起、扑灭一起,科学精准处置局部疫情,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两手抓、两手硬,顶住“双压力”才能赢得“双胜利”。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咬定目标不放松,背水一战往前冲,全力以赴抓好扩投资、促消费、强支撑等重点工作, 以非常之力、行非常之举、尽非常之责,确保收好官、结硬账,为宜昌打造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

做好四季度工作事关今年决战决胜、明年起步开局。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宜昌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领会省委战略意图,深入思考、细致谋划、系统推进明年各项重点工作,以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更高水平推动宜昌高质量发展。

越是任务压头越要昂扬斗志,越是超荷过载越要振奋精神。让我们抓紧今年最后的时间窗口,全面紧起来、立即快起来、真正拼起来,推动各项工作进度再加快、质效再提升,合力交出一份“全年精彩”的出色答卷!(三峡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