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牵手”苏州共谋融合发展 将在先进制造产业方面展开合作

2022-11-26 08:32   三峡日报  

11月24日,“江河同源 苏宜共联”先进制造产业融合发展交流会暨先进制造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宜昌市和苏州市的行业精英、业界翘楚相聚金鸡湖畔,搭建交流平台、共话产业合作。

伍家岗作为宜昌市先进制造业聚集区、都市工业示范区,与苏州智能制造产业协会、苏州市先进制造产业人才研究院、苏州江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先进制造业上展开合作。苏州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王传洋发布“江河同源 苏宜共联”先进制造产业融合发展计划。

据宜昌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副主任梁宜介绍,苏州与宜昌同为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在产业布局、自然资源、交通物流等领域具有极强的互补性。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伍家岗区政府、市招商局驻点招商专班、伍家岗区驻点招商专班经过3个月的沟通磋商,促成了此次苏宜两地政企学战略合作。

苏州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会长施正华表示,伍家岗区是苏州先进制造企业寻求市场突破的首选目的地之一,更成为此次苏宜两城产业融合发展计划主要承接地。(记者杨雪、通讯员章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