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灾害(寒潮)Ⅳ级应急响应启动

2022-11-29 09:21  

记者从宜昌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获悉,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11月28日至12月1日,我市将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半高山以上地区有雨雪冰冻天气。气温降幅13~15℃,最低气温大部降至0~2℃,半高山以上地区-5℃以下。

根据会商研判,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自11月28日14时30分启动气象灾害(寒潮)Ⅳ级应急响应。

启动寒潮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后,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需切实履行各自职责,落实防范大风、降温等措施,开展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建议加强以下四方面的防灾工作:一是注意防寒保暖,做好健康防护及疫情防控工作,室内取暖谨防一氧化碳中毒;二是加强防范大风降温对农业生产、户外施工等的不利影响;三是降温可能导致用电、用气量增加,注意做好相关资源调度;四是半高山以上地区需注意道路湿滑、结冰、低能见度对交通安全的影响。

(记者张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