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家岗区68所学校开启核酸自采

2022-12-01 07:58   三峡日报  

11月30日8时30分,伍家岗区实验小学中南校区核酸采样点正式启用,经过培训、持采样合格证的8名实习老师上岗。当天,全区68所中小学、幼儿园,以及现代信息学校全部开启核酸自采。

在伍家岗区实验小学中南校区空旷的体育馆内,8名老师分成4组,一人负责扫码一人负责采样,包括现场组织人员均由该校教师志愿担任。五年级的4个班级在各自老师的带领下前来进行核酸检测,学生们前后间隔一米,4条队伍左右间距也在一米以上,依次扫码登记、核酸采样、有序离场,整个流程高效顺利、有条不紊。

“以班级为单位有序采集,一个班大概10多分钟就能完成采样,不会耽误学习。”区教育局副局长吴述勇说,参与采样的老师如果有课,也都进行了调整,保证教学秩序和质量。

11月初,伍家岗区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班教育系统专场启动。目前,伍家岗区共开展7场教师核酸采样志愿者专场培训,培训教师339人,经过实习考核全部取得区卫健局颁发的合格证书。

同时,伍家岗区教育局此前也曾发出倡议,执行家校“两点一线”管理。(记者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