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在西陵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提振信心精准发力 增强疫情防控的耐冲击能力

2022-12-04 07:54   三峡日报  

12月3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指挥长王立在西陵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提振信心,精准发力,增强疫情防控的耐冲击能力,持续筑牢疫情防线。

窑湾街道沙河社区金堤佳苑小区位于城郊接合部。王立走进小区,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为方便小区居民核酸采样,小区将党群联络站打造成核酸采样点,积极开展采样志愿者招募,实现了核酸自采。王立肯定志愿者的凡人义举是对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他勉励大家,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大家坚定信心,团结起来,共同抗疫,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加快推进筑堡工程,尊重群众首创精神,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无疫小区”创建等为载体,进一步激发群众的家园意识,让更多居民参与联保共治,让基层干部把精力聚焦到解决堵点、痛点、断点问题上,加强创新探索,为做好常态化、长周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试出更多好经验、好做法。

在西陵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通过西陵区疫情地图监控平台,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王立肯定西陵区数字化赋能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并在技术应用上迈出了有益的探索步伐。他指出,在数字定义一切、软件定义一切的时代背景下,物理空间、虚拟世界交互映射,现代信息技术不仅发挥着分析、预测、推演等作用,还参与了决策。基层人少事多,智慧赋能是解决力量薄弱问题的有效途径,也是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要在做好顶层设计、建好数字底座的基础上,持续强化技术应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王立指出,当前国内省内疫情持续高位运行,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坚定信心。要提振精神,全面升级认知水平、能力作风,保持旺盛的战斗意志,尽快遏制疫情上升势头。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继续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重点关注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筑牢防疫屏障。要加强对病例的研究分析,为进一步优化打法积累医学经验。要树立极限思维,强化基层基础,把力量的科学组织调配作为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充实救治力量、做强保障力量、用好科技力量,强化协同配合。要有长远的打算、长周期的安排,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努力在战斗中学会胜利、在呛水中学会游泳。

市领导汪伟、张立新、刘洪福参加调研。(记者雷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