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在秭归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积极融入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建设大局 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宜昌贡献力量

2022-12-05 08:27   三峡日报  

12月3日,市委书记、市委宣讲团团长王立在秭归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积极融入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建设大局,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宜昌贡献力量。

在华维电商物流园,园区负责同志介绍,物流园共吸引了237家企业入驻,并已孵化出了销售额过2000万元的企业23家、过亿元的企业2家,并实现了秭归脐橙“昨天在树上、今天在路上、明天在舌尖上”,王立对此表示肯定。“物流渠道畅通吗?”“主要销往哪些地方?”王立与园区创业者向文、颜勇交流,了解他们的销售模式、质量控制等情况。他指出,绿色发展要有可持续性,农业生产不能竭泽而渔。要在进一步完善物流体系的同时,把高品质作为最大的产业优势来打造,持续做好农业技术推广,推进土地流转和适度规模经营,打响“秭归脐橙”公共品牌,带动乡亲们长期稳定致富。物流行业流动性强、接触面广,要严格要求从业人员落实防疫措施,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同时根据疫情形势,及时切换销售模式,做到销售、防疫两不误。

秭归森林资源丰富,当前森林保护工作情况如何?王立沿着芝茅公路,来到海拔1200多米的茅坪镇罗家村,开展冬季巡林。见当地打造的森林之窗平台上,一幅幅图片展示着红豆杉、珙桐等珍稀植物群落,他强调,要持续讲好森林故事,动员全社会共同爱林护林。要认真落实林长制,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随后,王立还听取了环芝兰乡村振兴示范区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要用好当地良好的资源禀赋、宜人的气候条件,高标准抓好示范区规划、建设工作,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与三峡大坝隔江相望的天问公园,是我市入选湖北省“最美城市公园”的4个公园之一。冬季的公园,如同一块碧玉轻轻安放在一池碧水中,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打卡。王立仔细查看公园植物季相及功能设施建设情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许多重要论断、重大部署、重大举措,擘画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蓝图。市委七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的实施意见,提出建设“五百里滨江画廊”目标。秭归地处三峡工程坝上库首,位于长江宜昌段上游,要切实扛起“上游责任”,持续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着力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护航一江清水永续东流。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立新参加宣讲。

(记者雷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