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蓉高铁秦家河大桥开始浇筑施工

2022-12-05 09:30  

12月3日,随着混凝土泵车缓慢移动,位于夷陵区龙泉镇内的中铁七局沪渝蓉高铁7标项目秦家河大桥道岔连续梁首跨开始浇筑。

秦家河道岔连续梁是沪渝蓉高铁7标浇筑的首联连续梁,是全标段的控制性工程之一,他的浇筑将加块沪渝蓉高铁项目施工速度。

秦家河大桥,桥梁总长726.35米,于今年7月份开始墩柱施工,先期克服了场地受限、软弱地基、夏日高温等不利条件,历时146天成功浇筑首跨连续梁,为全线的预应力简支箱梁的运架梁工作赢得了时间。

为确保道岔连续梁冬期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提前谋划,制定了《秦家河大桥道岔连续梁冬季施工方案》,并对方案多层会审,确保方案科学合理。项目部6号拌和站通过向砂石料仓供暖,使用水恒温系统供应符合标准的拌和用水,确保混凝土出机的最佳温度。在连续梁钢膜两侧,使用了混凝土养护架棚,整个架棚将会用保温棉和土工布进行双层覆盖,就像给连续梁盖上了棉被,在“棉被”内放置取暖器和蒸汽养生机,使梁体混凝土处于最适宜的温度湿度,以此确保冬季施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