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河路跨线桥预计明年1月通车

2022-12-12 09:11   三峡日报  

12月9日,经过近13个小时的连续作业,由中国一冶承建的峡州大道—合益路工程双河路跨线桥最后一联箱梁浇筑完成,该节点的完成标志着双河路跨线桥主体结构完工。截至目前,跨线桥剩余工程量仅为10%,预计2023年1月通车。

据介绍,双河路跨线桥位于已建成通车的双河路与花溪路平交口处,设计浇筑一联预应力箱梁,全长231.4米,分三个节段进行浇筑。本次浇筑的节段长度为66米,混凝土标号为C50,浇筑方量为960方。现场由5名管理人员和20名作业人员科学组织、紧密配合,2台混凝土泵车连续分段作业,采用一次现浇法施工。

双河路跨线桥工程属于宜昌高铁新城项目开工的第二个子项。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释放花溪路作为城市快速道路的通行压力,提升其作为高铁新城骨干路网的核心地位,同时也将推动城市快速路网的“北拓”。在未来,宜昌主城区到高铁北站用时仅需30分钟。(通讯员赵志忠、缪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