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籍选手赵欣瑶网球大奖赛夺冠 揽获百万大奖 捐赠部分奖金回馈市体校

2022-12-14 09:30   三峡日报  

近日,2022一球致胜网球大奖赛在上海落幕。宜昌籍选手赵欣瑶与其他网球好手经过九轮对决,最终捧得冠军奖杯,并揽获100万元奖金。

在收获百万奖金后,赵欣瑶主动提出捐出部分奖金回馈自己的网球启蒙地——宜昌市体育运动学校。

据了解,赵欣瑶的父亲是市体校举重教练员,母亲是市体校网球教练员,她从小耳濡目染,9岁便开始练习网球项目。

赵欣瑶告诉记者,9岁到12岁的这段至关重要的启蒙期和筑基期,自己几乎一年365天风雨无阻地泡在训练场,自己一身扎实的“童子功”,都得益于在体校三年的训练。

多年来,赵欣瑶将网球当作爱好保持至今,时常会参加一些业余赛事,并取得不菲成绩。2013年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女子乙组单打冠军、2013年上海市大学生网球锦标赛乙组单打冠军、2015年中国大学生网球联赛女子乙组团体冠军……这些耀眼的成绩也成为她此次夺冠的有力支撑。

“练习网球多年,让我印象最深的是2006年在襄樊举办的湖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赵欣瑶回忆道:“迄今为止那是我唯一参与过的一届省运会,也是在这次比赛中,我遇到了来自省内拔尖的选手。”最终,赵欣瑶以6:2的绝对优势夺得网球项目青少年女子12岁组的单打冠军。赵欣瑶表示,这段经历对她影响至深。

如今,得知家乡的体育健儿们正在如火如荼地备战省运会,赵欣瑶结合自身的经历,为他们送上祝福:“我想告诉所以运动员们,所有备训的努力都最终会在赛场上回馈给你,希望大家能够在实战中无惧拼搏、勇敢挑战,发挥最佳状态,为宜昌体育增添新的荣耀。”(记者何婧、通讯员谭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