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东阳光马力全开生产“可威”

2022-12-17 10:00   三峡日报  

12月15日,记者在宜昌东阳光长江药业有限公司磷酸奥司他韦生产车间看到,8条流水线马力全开,一盒盒药品在打上生产日期、加盖追溯码后,包装入库。

东阳光长江药业是全球第三家获得可威生产资质的企业,2009年以来多次完成国家防控流感用药的战略储备任务。东阳光磷酸奥司他韦药物商品名可威,可用于成人及1岁以上儿童流感治疗。12月初以来,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可威系列产品的订单量较去年同期上涨了近3倍。

“目前所有设备24小时连轴转,人歇机器不歇,加大生产保市场。”企业二分厂厂长裴佳介绍,考虑到流感暴发以及对药物需求量增加的突然性,企业从6月份起,就开始了原材料的采购储备工作,目前原材料充足,能够保证生产需要。

在颗粒剂包装车间,员工黄晓龙动作娴熟地对流水线上“流”下来的“可威”颗粒药袋进行检验,看是否存在空包或剂量不足现象。“工作量比前段时间是大了许多,但现在有了自动在线检测机器,我们只需做辅助性工作,完全能应付过来,保质保量没问题。”

如果员工感染新冠病毒后需要居家,生产线如何正常运行?裴佳介绍说,为了避免生产线停转,企业在所有关键岗位都储备了轮换人员。“我们工厂一共有800多人,每个岗位都有几十名熟练工,可以随时顶上。一旦居家员工增多,也可以将三班倒变成两班倒,通过倒班的方式保障生产。”据介绍,目前企业的产能是满产的七成左右,如果市场对流感药品需求量增加,能随时上调产能。(记者方勇华、通讯员黎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