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会自贸协定(宜昌)服务中心成立

2022-12-19 08:21   三峡日报  

日前,中国贸促会批复在市贸促会设立“中国贸促会自贸协定(宜昌)服务中心”,标志着又一国家级平台落户宜昌,这是省内继武汉之后第二个自贸协定地方综合服务平台。

自由贸易协定是双边、区域中各经济体达成的贸易投资自由化协议,其宗旨是消除贸易壁垒,允许产品与服务在两国或多国间自由流动。目前,我国已与26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19个自贸协定。宜昌与已签署各自贸协定的大多数国家和地区有经贸往来,近年来,市贸促会每年为全市100多家企业办理各类商事认证文件10000余份。其中优惠原产地证2000份左右,节约关税成本4000万元。

市贸促会负责人表示,自贸协定服务中心在我市设立,有助于推动全市在金融创新、贸易便利化、投资自由化、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面的新突破,为新时期对外开放提供有力支持,助力企业更好利用自贸协定政策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为宜昌外向型经济创新升级、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记者揭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