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0亿元的湖北丰山新材料项目开工 利用富余氯气年产13万吨高端精细化学品

2022-12-21 08:08  

12月20日,在宜昌高新区白洋工业园,总投资30亿元的湖北丰山新材料项目拉开建设序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宣布开工。江苏丰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凤山出席活动。

江苏丰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殷平,市领导王应华,宜昌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郭康新出席活动。

该项目占地504亩,计划2024年3月竣工,建成后可利用田家河片区富余氯气,年产13万吨甲苯氯化、氟化全产业链高端精细化学品,预计增加就业500人,年销售收入45亿元、利税7亿元。项目拟搭建MES系统,从原材料采购、生产到产品销售,实现全过程制造的数字化管理;选用国际一线品牌的监测设备,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引进环保行业先进装备和技术,实现循环利用和清洁生产。

殷平说,白洋工业园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企业切身感受到宜昌投资环境优越、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市委、市政府和宜昌高新区强烈的发展意识、亲商爱商的服务理念,让企业信心更加坚定。她表示,一定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速度建设、高质量运行,竭力打造“平安、绿色、数字、和谐”的现代化企业、花园式工厂,争做行业标杆,努力为宜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宜昌高新区将以项目开工为新起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用心用情服务项目建设,全力支持丰山在宜做强做大。该项目投产后,有利于推动宜昌化工产业加速转型、加快发展,有利于为宜昌东部未来城建设注入新的强劲动能。(记者高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