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加快建设典范城市

2022-12-22 09:04  

12月19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视察湖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马泽江主持集体学习。

马泽江指出,要深刻把握“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深刻领会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深刻认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也是全体人民共同福祉所在,学深悟透、笃行求是,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地生根,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宜昌力量。

马泽江强调,宜昌是三峡工程所在地,习近平总书记为长江经济带发展“立规”之地,承担着维护三峡生态屏障和长江流域生态安全的特殊政治责任。要立足“大山大水大枢纽、强产兴城创典范”特色禀赋和阶段任务,加快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携手打造三峡地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要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和省委开展营造“三个环境”专项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并举一反三,持续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筑牢守好三峡生态屏障。要结合具体实际、吃透指标体系,谋划制定好明年“施工图”,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抓好落实,统筹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