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互助 余药共享”倡议书

2022-12-23 21:07   三峡宜昌网  

广大市民朋友:

和谐相处、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我们倡议“邻里互助 余药共享”,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理性购药。倡导理性、适量、按需购买日常急需药品,不大量囤积药品,把更多药品资源留给有需要的市民。提倡分级诊疗,用好互联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就近就便就诊,防止人员聚集。

药品共享。倡导每个小区依托小区党支部、物业、业委会设立“共享药箱”,鼓励居民群众通过“共享药箱”或业主、小区、村(社区)微信群等方式,将多余的药品分享给急需的邻里乡亲,让有限的药品资源发挥最大作用。

邻里互助。鼓励左邻右舍相互关照,人人争当志愿者,统筹为身边的独居、空巢、留守、失能、重残等特殊群体,提供物资代购、协助转诊等服务,形成“友爱邻里情 互助暖冬日”的浓厚氛围。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凝聚温暖力量,守护美好家园,共迎“疫”散花开。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村)工作专班

2022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