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下沉一线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2-12-24 08:23   三峡日报  

12月19日,一条加急的招工信息刷爆了秭归县郭家坝镇村民的朋友圈:镇上洗果企业急需一批包装工人,男女不限,保底5000元,多劳多得,免费供应中晚餐。消息发出后,立即引来朋友圈刷屏式转发,并引来不少应聘者。

郭家坝镇作为全国优质脐橙生产龙头乡镇,现有洗果企业25家。每到柑橘销售旺季,所有洗果企业24小时运转,当前受疫情影响,招不到工人成为困扰企业的最大难题。

“橙子到了厂里,没有工人,元旦春节临近,订单多,我们着急啊……”郭家坝镇山峡果业总经理崔永兰焦急地说,她厂里至少需要150人才能保证正常生产。

郭家坝镇商会了解这一情况后,迅速通过网络发布招工信息,一时间,镇政府机关、镇直各单位、村“两委”干部纷纷转发。该镇机关干部下沉所联系洗果企业,全力为企业用工排忧解难,助力企业生产销售。(记者何宝喜,通讯员陈鹏、梅自强、余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