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陵区公众心理服务志愿团队上线

2022-12-27 08:06   三峡日报  

居家治疗期间,出现焦躁等不安情绪怎么办?想要倾诉怎么办?出现家庭矛盾如何解决?……12月24日,西陵区首批公众心理服务志愿团队上线,通过线上为辖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心理援助和疏导服务。

据了解,此次上线的心理志愿服务团队前期由西陵区妇联招募,由20名具有心理咨询、家庭教育指导、社会工作经验的志愿者组建而成。“成员主要来自宜昌幸福家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西陵区慈航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清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6家社会组织。”西陵区妇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名志愿者都具备心理咨询、家庭教育指导或社会工作师工作经验,绝大部分是二级心理咨询师。目前,20名志愿者共分成7组,从周一到周日每天都有人在线值班。

有需求的市民可以通过电话、微信、钉钉等线上方式联系志愿者,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心理援助、情绪疏导等服务,对居民提出的就医诊疗、生活帮助等服务需求,每天汇总后再反馈至西陵区妇联,区妇联根据收集到的服务需求,再联动政法委、卫健局以及各街道等部门进行处置。

“我是上周六开始上线服务的,目前已接到3位居民的心理咨询。”来自三峡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刘海燕老师,同时也是西陵区爱心之家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一名志愿者,她告诉记者,目前的咨询主要以疫情之下的过度焦虑和各类家庭矛盾为主,通过线上疏导,居民大都能够减轻思想包袱,积极应对当下面临的困境。(记者宋程程、通讯员熊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