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片布洛芬免费发放 城区15家药店可领

2022-12-28 08:08   三峡日报  

12月27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更好地保障市民基本购药需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拨6万片布洛芬片,于27日至29日通过城区15家药店免费向宜昌市民发放。

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免费发放点之一的采之林大药房康之缘分店看到,“凭身份证免费领取布洛芬6粒”的红色告示张贴在药店玻璃门上,店内不少市民正在登记领药。而在同德大药房胜利路店,“即日起,持本人身份证可在本店免费领取布洛芬片10粒”的告示也非常醒目,市民在店内有序领药。

据了解,100片每瓶装的布洛芬片到店后,连锁药店工作人员按照市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要求,采取每人份6-10片拆零方式免费发放。市民可凭身份证登记后免费领取。

记者采访中发现,市民对于免费领取布洛芬片还是比较理性。36岁的陈先生去药店购买止咳药时,得知可免费领取的消息后并未领药。“家里备的有,够用了,我就不领了,留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此次免费向市民发放6万片布洛芬片的15家药店分别为:采之林大药房康之缘分店、益寿堂分店、采之源分店;宏泰大药房东山店、普康店、清江润城旗舰店;宜草堂大药房东山店、小溪塔店、东郡店;益丰大药房清江润城店、广福堂东湖分店、香山福久源分店;同德大药房通达连锁店、胜利路店、际豪店。(记者时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