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共开设338家发热门诊(诊室)

2022-12-28 08:10   三峡日报  

近段时期以来,发热门诊的诊疗需求增加比较快,供需矛盾突出。12月27日,记者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针对发热患者诊疗需求增长的情况,宜昌市进一步扩大医疗资源和医疗服务的供给,截至目前全市共开设338家发热门诊(诊室),方便广大群众就近就诊。

据介绍,按照应设尽设、应开尽开的要求,目前宜昌市所有二级以上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均开设发热门诊或者发热诊室。各级医疗机构全力调配人手充实医务力量,在满足群众发热诊疗就近就医需求的同时,可提供对症治疗、健康指导等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基层发热门诊(诊室)均配备了医生和护士,可满足绝大多数患者的就诊需求。建议广大群众在出现发热、感冒症状时,可第一时间选择到就近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村卫生室、门诊部和诊所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既省去到医院排长队的麻烦,也缓解大医院就诊排队等候的情况,更节约了大医院的重症救治医疗资源,将宝贵的医疗资源留给更需要的人群。若病情较严重、超出基层诊疗能力的患者,基层医疗机构将根据病情分诊到上级医院就诊。

目前,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均可收治新冠病毒感染者。下一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将不断充实力量、优化就诊流程,全力保障市民就医诊疗需求。(记者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