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宜昌接待游客百余万人次

2023-01-03 09:29  

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是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公布之后的第一个假期。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截至1月2日,宜昌市接待游客117.85万人次,较2022年同比增长26.44%;实现旅游总收入12.7亿元,较2022年同比增长63.55%。

针对日益回暖的旅游市场,我市提前谋划,重点推出滑雪、温泉等备受游客欢迎的冬季旅游产品,引爆假日旅游市场。节前,宜昌市新增的兴山云栖谷滑雪场顺利开板,“四大滑雪场”加“三大温泉酒店”,为游客带来更多、更新、更便捷的休闲体验;12月下旬开业的昭君国际滑雪场推出开业大酬宾活动,本地户籍39.9元畅玩一天活动受到追捧,雪道上游人如织。五峰国际滑雪场、百里荒滑雪场纷纷推出99元优惠活动,吸引游客体验冰雪运动乐趣,周边住宿均一房难求;宜都青林明珠温泉、远安武陵峡口温泉推出家庭游、情侣游优惠套票,在热腾腾的氤氲中,“疗愈”无数游人的身心。

以家庭亲子游、朋友结伴游、情侣浪漫游为主的自驾游、周边游、乡村游、城市游成为节日消费主流。各县市区以“乡村振兴”为主题推出了“游最美乡村、品农家美食、住最佳民宿、购特产年货”等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乡村打卡游玩。西陵区沙河公园、点军卷桥河湿地公园、三峡房车露营基地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跨年夜活动人潮汹涌,城市烟火气强势回归,西坝不夜岛、万达广场、吾悦广场、三峡非遗in巷等城市综合体活动轮番上演,点燃节日消费热情。

节日期间,形式多样、品质精良的文化惠民活动精彩上演。市群众艺术馆持续推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传承书法经典·赓续中华文明书法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线上开展戏剧曲艺网络视频展播;宜昌博物馆举办“七弦传古韵 五声和谐音”迎新年古琴音乐会;市美术馆举办首届花鸟画作品展;市图书馆举办云上故事会,元旦期间一至三楼服务窗口、数字阅览室正常开放;全市多地举办跨年夜文化演艺活动,为市民游客献上文旅大礼。

针对元旦假日市场特点,市文化和旅游局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应急值守,假日期间全市无安全事故和旅游行业信访问题发生,旅游投诉统一受理平台运行有效,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总体平稳有序。

三峡日报讯(记者张向阳、通讯员谭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