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逐梦美好新征程——热烈祝贺市“两会”隆重召开

2023-01-04 09:06   三峡日报  

华章日新,征途如虹。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强产兴城创典范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宜昌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了,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也于1月4日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着400万宜昌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商大计,凝心聚力逐梦美好新征程。我们向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崇高的敬意!

时节如流,奋斗如歌。回望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2022年,宜昌砥砺奋进、向难求成,交出了一份殊为不易的精彩答卷。面对外部环境复杂多变、多轮疫情侵袭的严峻形势和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观大势、谋全局、破难题,聚焦“做优主城、做美滨江、做绿产业”,实现了“强产兴城、能级跨越”的良好开局,描绘出可见可感的国际滨江山水城市新图景。

成就来自和衷共济,发展源于协力同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干出来、拼出来的,也凝聚着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智慧、力量和汗水。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宜昌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统筹谋划达到新高度、服务大局彰显新作为、履职质效得到新提升、守正创新取得新成效、干部队伍展现新形象、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作出了重要贡献。市政协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打造“三个平台”、建设“三个机关”为抓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政协之为”展现专门协商机构新气象新担当,以“政协之能”助力宜昌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为推动宜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宜昌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成势见效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肩负起省委赋予的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探索建设三峡地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重要使命,立足宜昌“大山大水大枢纽、强产兴城创典范”的特色禀赋和阶段任务,抢抓国家和省级战略叠加机遇期、长江经济带加速发展期、与三峡集团全面合作深化期,加快推动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建设成势见效,大力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为湖北建设“先行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宜昌力量。

力量源于团结,奋斗创造奇迹。我们坚信,各位代表、委员牢记神圣使命,认真履职尽责,踊跃建言献策,一定会把“两会”开成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开成振奋精神、鼓舞斗志、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大会,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一往无前、顽强拼搏,共同奔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