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参加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 履职尽责显担当 凝聚共识促发展

2023-01-04 09:10   三峡日报  

1月3日,出席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的致辞,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领导陈和春、王仁俊、谭业明、张发卫、孔福生、王大真、饶玉梅、冉锦成分别到各组听取发言、参加讨论。

陈和春在参加第三组讨论时说,新的一年,是充满挑战和期待的一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积极作为,认真履行好职责和使命,深入一线开展调研,为宜昌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言献策。要强化学习提升、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自身修养,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提出有深度有温度的高质量提案。

王仁俊在参加第一组讨论时说,各位委员认真履责,围绕政协工作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和意见,市政协将加强督办落实。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努力履职担当,积极建言献策,为宜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谭业明在参加第五组讨论时说,致辞对今后特别是2023年政协工作提出了“五个要求、五个聚焦、五个全力”,为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用数据说话,充分肯定了换届一年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希望各位政协委员把工作进一步做实,充分发挥委员的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争取每年履职尽责有亮点、有进步。

张发卫在参加第六组讨论时说,致辞深情回顾一年来全市人民风雨同行、克服重重困难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对过去一年市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业务学习,继续广泛深入地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汇聚力量凝聚共识,围绕身边群众针头线脑的小事及急难愁盼的问题,发挥各自岗位的特长优势,多提科学务实的提案和建议,为宜昌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孔福生在参加第一组讨论时说,委员们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要发挥好政协的智库优势,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赋能增效。要更加注重提案办理和提案成效,做好协调工作和双向评价,努力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

饶玉梅在参加第八组讨论时说,致辞对过去一年市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年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来自不同战线、不同领域的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让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理论知识和议政水平,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为宜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冉锦成在参加第二组讨论时说,新的一年,广大政协委员要做到学习上发力,提高政治素养、政策水平,提高把握全局的能力;情怀上加力,牢记委员身份,防止躺平思想,树立一线思维,主动参与政协工作;履职上用力,围绕中心建言,发挥文艺社科界人才优势,通过多样化协商活动书写委员作业,2023年的文史工作要在既有特色亮点的基础上,取得更好的成绩。(记者刘晶晶、郑健捷、何冠英、揭兴伟、郑延、蔡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