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第二组分组讨论 提升履职能力 增强履职信心

2023-01-04 09:14   三峡日报  

1月3日,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第二组举行会议,来自民革、文艺、社科、新闻出版等界别的政协委员,集中学习讨论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的致辞,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致辞激励人心、催人奋进,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市政协的工作成绩。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数据真实,谋划工作具有很强的前瞻性、系统性。提案工作报告字字句句诠释实干担当,真真切切记录履职成效,展示了七届政协委员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秀的履职能力。

陈刚委员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党建引领、思想引领、创新引领,多措并举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作为政协委员,他将不断提升建言水平、持续提振履职信心,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始终保持奋斗的豪情和干劲。

孟美蓉委员说,马泽江市长的讲话对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摆事实、讲数据,体现了政协的厚度、亮度、温度,收获满满。新的一年,作为有界别特色身份的政协委员,将按照王均成主席提出的五个方面履职尽责,交好新的答卷。

陈玉委员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表达方式新、安排工作细、布置任务实,言之有理、述之有据,为基层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文艺界的委员,将为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讲好宜昌故事尽绵薄之力。(记者郑健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