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第四组分组讨论 聚力强产兴城 助推能级跨越

2023-01-04 09:16   三峡日报  

1月3日,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第四组举行会议,来自民建、经济、特邀人士等界别的政协委员们,集中学习讨论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的致辞,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致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用事实说话,主题明确、文字精炼、信息量大,对2022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重点突出,对2023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可操作性强。

“2022年,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为宜昌强产兴城、能级跨越迈出了坚实步伐,为加快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奠定了产业支撑。”周道青委员说,今后将围绕“五大聚焦”,积极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在平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各项职责,为宜昌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产业集群发展将更有利于企业共享共建,此次也提出了相关提案。”章文忠委员说,今后将更好地加强学习,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发挥委员作用,为宜昌加快强产兴城、推动能级跨越贡献力量。

“银行将自身发展与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作出了大量努力,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刘巍委员说,作为一名来自金融行业的政协委员,将结合自身工作积极推动实现金融兴城。同时,将进一步发挥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

“希望能更好地引导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结合产业链发展在强链、延链、补链上产生协同创新效果。”李立军委员说,今后将更好地围绕宜昌中心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始终发扬人民政协的优势,全力展现政协委员作为,为宜昌高质量发展建好言、献好策。(记者时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