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进入“两会”时间 市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2023-01-04 09:18   三峡日报  

1月3日上午,宜昌正式进入“两会”时间,出席宜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361名人大代表怀揣着民声民意向大会报到。

在大会报到处,各代表团的代表们依次核对信息、领取证件和会议材料,有序办理报到手续。

向大会报到完毕,代表们回到各自房间,认真学习会议材料、熟悉会议议程、整理提交建议,为参加好本次会议做准备。

“‘两坝一峡’是世界级旅游资源,是建设世界旅游名城的金字招牌和核心引擎。在宜昌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的当下,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迫在眉睫。”市人大代表,宜昌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殷俊表示,他将向大会提交关于系统性重塑“两坝一峡”做强做优世界旅游名城名片的建议,为服务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及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有些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配套已无法满足广大老年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因此,这次我带了关于推进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的有关建议。”市人大代表、湖北广盛集团董事长匡玲告诉记者,她将认真审议大会各项工作报告,充分履行代表职责,当好群众“代言人”、做好群众“传声筒”,推动大会精神在广大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将聚焦宜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社会保障和生态保护等方面,话心声、传民意、说期盼,积极践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与担当。(记者谭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