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站高位立高标求高效 拼出事业发展新天地

2023-01-07 18:19  

1月6日下午,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出席并强调,要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站高位、立高标、求高效,加快推动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建设成势见效。

马泽江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强产兴城创典范的攻坚之年。要坚持高点定位,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勇争一流的不懈追求、时刻在线的拼抢状态,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站稳政治立场、体现政治担当,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盯指标、比位次、重细节,奋勇争第一、全力创唯一,努力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极致。以快制快抢时间,闻风而动抢机遇,精准发力抢要素,把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马泽江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迎难而上、向难求成。“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破除不谋事、不扛事、不干事的不良倾向,敢于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扛重活、打硬仗、攻难关,拼出事业发展新天地。多捧几次“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善于在斗争中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树立合作共赢、共同出彩的意识,做到职责分、思想合,工作分、目标合,权限分、力量合,真正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要砥砺务实品质,求真求实、扎扎实实。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再紧不能紧民生,再苦不能苦群众,该花的钱一分不能省,该办的事一件不能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对负责的每一项工作,坚持用最严标准来衡量、最大干劲来促成、最高质量来“交卷”,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事是最根本的职责,干净是最起码的准则。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守牢廉政底线。

马泽江强调,建议提案凝结着代表委员的心血和智慧,承载着人民群众的希望和期盼。要及时回应关切,严肃认真做好办理工作,不断提高“办成率”和“满意度”。

会议还对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