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书写强产兴城创典范新华章——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2023-01-07 18:20  

逐梦新征程,奋斗创未来。满载着全市人民殷切期望的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强产兴城创典范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委员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昂扬的精神面貌。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胜利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市人民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激情书写强产兴城创典范的新华章。

立足新起点,奋进正当时。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宜昌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成势见效、探索建设三峡地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极为重要的一年。这一次市“两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系统谋划、确定了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时间表”“作战图”。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立足宜昌“大山大水大枢纽、强产兴城创典范”的特色禀赋和阶段任务,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宜昌加快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当前,宜昌正处于国家和省级战略叠加机遇期、长江经济带加速发展期、与三峡集团全面合作深化期,迎来了强产兴城创典范的重要战略机遇。强产兴城创典范,阔步迈进新征程,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奋楫笃行谋发展,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把三年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不断巩固态势、厚植优势、积蓄胜势;必须用心用情惠民生,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抓紧抓实稳就业、稳物价、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等民生事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必须实干担当强作风,坚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动思维跃迁、认知突破、能力升级,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宜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敢蹚别人没走过的路,才能收获别样风景;敢拓前人没垦过的荒,才能开辟全新空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再出发、拼搏实干谱新篇,为湖北建设“先行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