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东站最新消息

2023-01-08 09:15  

1月7日春运第一天,宜昌车务段管内各站客流运输平稳,当天各站共发送旅客2.3万人次,同比增长6%。

2023年铁路春运自1月7日起至2月15日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今年春运是中央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后的首个春运,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基本出行需求保持一定规模,宜昌车务段管内客流呈现回暖趋势,总体上比较平稳。春运首日至节前,宜昌车务段客流以务工返乡、探亲和少量学生旅客为主,分别是川、渝方向的直通出发客流以及武汉、宜昌、恩施地区的到达客流。当天,该段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共计开行199趟列车,汉宜线、宜万线旅客集中出行线路开行的动车,采取大编组或重联开行的方式提升每趟列车运能,共计加开43趟动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春运首日,该段宜昌东站、恩施站等客运站组织党团员突击队、青年志愿队在进站口、服务台、电梯口、地下通道、出站口等重要岗点分散开展旅客服务咨询、引导和重点帮扶志愿服务工作。积极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红糖姜汁热饮、验票进站、车票改签、助行帮扶等优质服务,保障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宜昌东站“三峡美”、恩施站“鄂西情”等服务示范岗为“脱网”旅客开设检票通道,设置“急客”专用通道,做好与公交部门的短途接驳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

据宜昌车务段相关部门介绍,按新发布的铁路旅客运输规程,铁路部门将按照年龄实行儿童优惠,每名成年旅客可携带一名0至6周岁(含)的免费乘车儿童,6周岁(不含)至14周岁儿童可购买儿童优惠票,儿童优惠政策将惠及更多未成年旅客进一步提升旅客获得感。

据悉,春运40天,宜昌车务段预计发送旅客95万人次,日均2.37万人,恢复到2022年春运的73.4%、2019年的40%。节前长途出行客流以进川渝方向为主,预计发送旅客24万人;节后客流以北、上、广方向为主,管内中短途客流以发往武汉地区为主,预计发送旅客71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