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泽江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宜昌代表团审议时表示 强产兴城创典范 助力建设先行区

2023-01-14 09:07   三峡日报  

1月13日下午,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宜昌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将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稳字当头、以稳求进、以进固稳,加快推动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建设成势见效,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宜昌力量。

马泽江说,报告旗帜鲜明、立意高远、视野开阔,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实篇”,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行动篇”,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实施篇”,是激励全省上下一条心干事业、一股劲促发展、一盘棋抓落实的“奋进篇”,完全赞成报告。报告多处直接或间接点到宜昌,令人备受鼓舞与鞭策。

马泽江说,过去一年,宜昌发展和全省大势一样,充满艰辛而又富有成效。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宜昌全力防疫情,最大程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功稳经济,主要经济指标始终高于全国、好于全省、排位靠前,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发展保安全,实现了多重目标动态平衡。

马泽江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宜昌强产兴城创典范的攻坚之年。将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决战”的决心,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量质齐升,为全省发展大局多挑担子、多作贡献。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增强发展后劲的关键支撑,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培优育强,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坚定不移锻造产业长板、放大竞争优势,力争千亿级产业达到5个,加快打造世界级动力电池产业核心基地、全国大健康产业基地、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加快推进“三城两岛一湾区”、“五大公建”等重大功能性项目建设,持续做优主城、做美滨江,着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马泽江还从建设三峡地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谋划实施三峡枢纽水运新通道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记者高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