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大篷车”开进广场受热捧

2023-01-14 09:12   三峡日报  

“我们公司免费提供一日三餐、住宿,还有节假日福利、生日礼金……”1月11日,宜昌市总工会“暖心出发·岗位大篷车”首场活动在秭归县茅坪镇南门广场举行,广大求职者纷纷进场咨询、求职。

记者在现场看到,下午两点,距离活动正式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广场上的招聘信息墙前已挤满了人,大家都在寻求自己心仪的岗位。在宜昌旌拓光学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该公司人力资源部人事专员韩艳丽正在向求职者邓娟介绍公司待遇情况。

34岁的邓娟是一个外出务工返乡者,之前一直在广东一家电子厂打工。邓娟告诉记者,她是去年10月回秭归的,现在孩子已上小学二年级,需要人照顾,春节后不想再过去,准备在家附近找个工作。

“正常每月工作22天,每天8小时,计发底薪;每天固家加班2.5小时,计发1.5倍工资;超过22天的,拿双倍工资。”在招聘展位前,韩艳丽为邓娟详细算了一个细账,一个月试用期后,扣除五险每月可拿4000-4500元工资。

宜昌旌拓光学有限公司是秭归2020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公司目前在职员工210人,2023年计划增加100人。“虽然工资待遇赶不上原来,但在工作的同时还能照顾小孩,还是比较满意的。”经过慎重考虑,邓娟决定报名登记。

活动结束后,记者在宜昌旌拓光学有限公司招聘报名表看上到,有9名求职者和邓娟一样报名登记。据统计,当天活动到现场企业20家,进场咨询500余人,近两百人达成求职意向。湖北屈姑国际农业集团、宜昌新美味食品有限公司、秭归全盾保安服务公司等秭归本土企业因就业方便,年龄、学历要求多元等,更是受到求职者的青睐。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2023年宜昌市总工会“暖心出发·岗位大篷车”送岗下乡活动时间为1月至2月,“线上网络招聘会+线下现场招聘会”同步进行。截至目前,已经有500余名求职者投递简历。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胡兴军